蓝以沫_

I'm ash from your fire
  1.  118

     

    香槟问题(中下)

    8

        万圣节过后没多久,圣诞就已经悄悄走近。城堡又一次忙碌起来,各大家族也开始着手准备圣诞舞会。


        “今年马尔福庄园会举办一次盛大的圣诞舞会,你们都会来吧?”


        “当然了德拉科。”也只有潘西会回应德拉科的丑屁话了。


        “我会来的。”接受到德拉科的目光,你敢忙加上这一句。



        不过,比起舞会这事,更加需要关心的是准备礼物。虽然说不太熟的朋友的礼物可以按照往常模式来,但是身边好友的礼物准备起来也并非易事。


        潘西宝贝前阵子还嚷嚷着皮肤变差,这套护肤套装送她正合适。达芙妮似乎平常都打扮的很素净,送她一串项链会喜欢吗?至于德拉科,他似乎什么都不缺...送副袖扣好了,但愿别被他吐槽。


        西奥多的礼物你也挑好了,区别于往年的书,这次你送的是一枚精美的蓝宝石胸针。看到它的一瞬间,你就想到了西奥多的那双眼睛,深邃却平静,沁入心脾的冷,让人看不透。



        布雷斯的礼物却让你头疼不已,这么几年大大小小的节日,礼物都差不多送遍了。可对他,你并不想敷衍。


        “潘西~”你懒洋洋地靠在她身上,“你说我给布雷斯送什么好?”


        “布雷斯?你送什么他都不会拒绝的吧。”


        你轻叹了口气,“我不想这么敷衍。”


        你似乎看到潘西意味深长地挑了挑眉,“或许你可以亲手做一个?”


        哦天哪,你暗自懊恼,这么就没想到呢。“谢谢你潘西宝贝!”你立刻拔腿奔向寝室。


       “乔安,你这么快就想好了?”潘西在后面喊你,声音一点点在你耳边的风声中消散。



        你打开抽屉,翻出一台落了尘的留声机,但愿它还能用。灰尘被拂去,唱片开始旋转。唱针在上面留下长短不一的刻痕。



        清澈的歌唱声从唇齿间流出,在湖底回响,裹挟着这片宁静。


        带我走吧,我的缪斯,请带我去温德米尔湖畔肆意泪流,请带我逃离各种桎梏牢笼和遍地的束缚藩篱,带我追寻灵魂的自由。



        一曲终了,唱片摇摇晃晃地转着,刻下了这支曲子。


        歌词里的话语会变成现实吗?此刻的你还不知道。




    9

        圣诞如约而至,你在二楼的房间里换着舞会的礼服。不得不说母亲的眼光真不错,这条裙子不繁琐也不算太简约,蓝白的配色确实衬你。


        而你的舞伴,布雷斯,此刻正和扎比尼夫人一起在楼下同你母亲喝茶。


        朝扎比尼夫人和母亲行过礼,你就在布雷斯旁边坐了下来。


        “圣诞节快乐,布雷斯。”


        “圣诞快乐,乔安。”看到他的笑意,你不自觉地也扬了扬嘴角。


        他变魔术似的拿出一个精美的盒子,“你的礼物。”


        抽开上面的丝带,你打开了包装盒。


        “香水?”


        “怎么样,我亲自找的调香师。”


        你打开瓶盖,喷了一点在手腕,是你最喜欢的薰衣草。香气似乎又把你带回那段内心纠缠的时候,多了些迷醉。



        “那么大小姐,我的圣诞礼物呢?”你看到他问问上挑的眼角,这家伙,要是有条狐狸尾巴早就摇得飞快了吧。


        “在楼上。”你向两位长辈道了别,和布雷斯一起朝书房走去。


        当你把包装好的礼物递给他的时候,心里的小鹿砰砰乱撞,毕竟这是你第一次亲手给他做礼物,他会喜欢吗?


        “音乐盒?”布雷斯有些惊讶,“我可以现在听吗?”


    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        他旋转发条,乐音在空旷的书房和走廊流淌。


    Take me to the lakes, where all the poets went to die

    请带我去山脊下的湖畔吧 在那所有诗人甘愿走向覆灭之处

    I don't belong and, my beloved, neither do you

    可我不曾属于那里 而亲爱的 那也同样不是你的归宿①



        最后一个音符消散在空气里,仍旧没人说话。过了不知多久,你才听见布雷斯近乎呢喃的话语,“乔安,我很喜欢。”


        不知为何,你冒出了一种想拥他入怀的冲动,而你也这么做了。你抱着他,把他未说完的带着鼻音和轻颤的话语堵了回去,“喜欢就好。”




    10

        夜幕将临时分,你们搭上了奥尔西尼庄园门口的马车。不久后,你们就来到了灯火通明的马尔福庄园门口。


        “走吧。”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,你挽上他的手。此刻的布雷斯又恢复了他的矜贵优雅。


        “来点香槟吗?”德拉科作为主人管理舞会时抽空过来问了句。


        “不错的提议。”布雷斯接过两只香槟酒杯。


        “Cheers”你坐在沙发上,小酌一口,和他碰了碰杯。



        “乔安,你现在有空吗?”西奥多从后面叫住了你。


        “怎么了吗?”你注意到他戴上了你送的胸针。“蓝宝石很适合你。”


        “谢谢,我也有礼物要给你。”西奥多顺势在你身边坐下,“稍微把头偏过去一点好吗?”


        “什么?”虽然有些摸不着头脑,但你还是照做了。


        你感受到他的手穿过你的发丝,继而又不小心地触碰到你的脖颈。好冰,你偏了偏头想要躲开。


        “别动。”他的声音传来,薄雾随着声音刺到脑海里。


        “是...发带吗?”


        “嗯。”他只简短的回了一个字,仍是专心地帮你系好了发带。


        你走到镜子面前,细细看着镜中笑靥如花的自己,“很好看。”


        你看见西奥多似乎有些腼腆地低下了头,“确实,你很好看。”


        脖颈的余温似乎还在,发尖上任残存着他身上的雪松香,合着手腕上浓郁的薰衣草香,倒显得有些相冲了



        舞会的音乐响起,你却没了跳舞的心思。手里的香槟不足以醉人,你却快迷失在一次次的悸动之中。


        It's just a champagne problem, 你对自己说。


         “潘西,我有点想恋爱了。”


        正在和旁人聊天的潘西一下子来了精神,“你这是心有所属了?”


        你把剩下的香槟一饮而尽,“我想我的心乱了,不过别担心,小事一桩。”


    ——to be continued

    ①: Taylor Swift《the lakes》

    下一篇结束后会有两个结局💞

    别忘了评论区留屁股

     

     

    评论(22)
    热度(118)
  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