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以沫_

I'm ash from your fire
  1.  195

     

    【西奥多×布雷斯】不入天堂

    ▼第一次尝试BL

    全文西奥多视角

    本文无任何偏见



    The truth runs wild.



    1

        现实向来与人意背道而驰。


        当我意识到自己与别人不同的那一刻,我的世界就开始一点点破碎了。


        怎么会这样...


        我开始思考我是否能够被世界接受,我是否能够以真实的模样出现,我是否能够沐浴在阳光之下,我是否能够升入天堂。¹


        可我不能。



    2

        我发现我喜欢男生。


        突如其来的真相给了我当头一棒,我害怕外界的眼光,害怕那些流言蜚语和恶意揣测,像是如芒在背,如鲠在喉,无处可逃。


        那天我在雨里站了很久,泪水混着雨水划过脸庞,我听见磅礴的雨声,内心的声音硬生生将我撕裂,把我吞噬,我该何去何从。


        沉默成了我的保护伞。我满口谎言,试图让我困在牢笼里的心宁静,使我对所见皆麻木。所有的难以言说都被我写进了日记,这或许算是自我发泄。



    3

        开始失去控制了。


        在我十五岁那年,我喜欢上了我的好友,布雷斯·扎比尼。


        真他妈的见鬼,我对自己说。是谁都行,可为什么偏偏是布雷斯?难以启齿的感情在我心里酝酿着,我却无能为力。


        他会不会因此远离我,他会不会觉得我很恶心,我深知这份情注定不能被世人接受,我也注定无法说出口。


        我看着他的侧脸出神,把他那曾凝视过我的面容一点一点绘入心中。我再次感叹上帝雕刻手法的高超,这样流畅优美的线条,多情的桃花眼,高挺的鼻梁和下面那两片噙着傲慢的嘴唇竟然会长在一张脸上,就像是古希腊神话里的美少年纳喀索斯,自负且傲慢。


        在我入神时,他却突然转过头看我,“怎么了西奥多?”


        隐蔽的小心思被发现,我强装镇定地摇了摇头,“我没事。”他挑了挑眉,然后转了回去。不知为何,心里泛起一层失落,他一直都只是把我当朋友。



    4

        所有和布雷斯·扎比尼有关的事情都完全失去控制了。


         那天的魔药课,斯内普教授教我们熬制迷情剂。魔药是我的拿手科目,自从小时候学会熬制迷情剂之后,我就再没有熬过它。


        我按记忆中的顺序操作着,看着坩埚里的魔药一点点变了颜色。鼻尖传来咖啡和和檀香木的烟熏气息,苦涩里带着醇厚,奶香蒙上了一层雾气。


        迷情剂熬好了吗?我低头看向坩埚,还没有。我回头,发现布雷斯正站在我身后,我刚刚闻到的是他身上的味道。


        迷情剂终于出现珍珠母的光泽和呈螺旋上升的蒸气,我凑近坩埚,苦涩浓厚的气味弥漫在我的鼻尖与口腔,将我包裹其中,迷了我的心。似乎还在里面闻到了雪松的清香和海水的咸涩,是我香水的味道。


        我闻到了布雷斯的的味道。


        可为什么我还会在迷情剂里闻到自己的气味?


        不可能...他可不会...


        没等我细想,布雷斯就靠了过来。太近了,近到我几乎可以看见他脸上细碎的绒毛。我抿住嘴唇,胸腔里怦怦的跳,没人知道我的手心里早就沁出了汗,生怕被他看出什么端倪。


        我看着布雷斯低下头嗅了嗅迷情剂,他像是装模作样般吸了几口,就起身开始准备装瓶。他似乎并不在乎自己闻到了什么,也可能他什么都没有闻到吧。


        “西奥多,你愣着干什么,快把魔药装瓶上交。”


        听见他叫我我才缓过神来,把泛着珍珠母光泽的药剂装进了玻璃瓶里。我看到他眼里的神色暗了暗,没再言语。


        走出教室有一段距离,布雷斯才开口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。


        “你刚刚闻到了什么?”


        被那股醉人气息环绕的感觉再一次袭来,“没什么,”我只能这样回答,“你呢?”


        他滑稽地耸耸肩,吊儿郎当地学着我说了句“没什么。”



    5

        真的没什么吗?


        尽管这只是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,我却忍不住去想,他到底在迷情剂里闻到了谁的味道。


        我站在台阶上,墙面的阴影笼罩着我。我看见对面的阳光下走来了布雷斯和他的新女友,好像是叫什么艾琳娜的,他们有说有笑的走过来,我看见布雷斯挽着她的手,心里堵得难受,我转身朝着图书馆方向走。


        “西奥多?”他看到我了,“去哪?”


        “图书馆。”


        他微微皱了皱眉,又换上一副笑脸对着女友,出乎意料的是,他居然几句话就打发了她。


        “不去陪你女朋友吗?”


        我看见他眼底一闪而过的嫌恶。“没意思,我跟你去图书馆。”


        图书馆吗?这可真奇怪。即使心中不解,我任然感到庆幸,也许有什么真相在悄然间开始浮现。



    6

        我的日记被看到了。


        那天晚上我从地下的魔药实验室走出来,就看见父亲坐在沙发上一脸严肃的看着我,面前的茶几上,正摊着我的日记本。


        心像是被什么东西紧紧攥住了,阵阵绞痛。我听见父亲暴跳如雷地怒骂着,用尽了所有的恶毒的词汇,心里嘶吼着,我却不敢出声。


        他强硬地命令我毕业后就直接和他挑选好的纯血小姐结婚,我狠下心对他摇了头,换来的确实响亮清脆的一巴掌。脸上是火辣辣的疼痛,心灵是寒冬似的冰冷。


        我感觉到有泪划过脸颊,刀割一般刺痛。他侮辱我的取向,践踏我的自尊,把我的爱贬得一文不值。难道我生来就必须要和那所谓的纯血小姐结婚吗,难道我就必须要虚假的活着吗,难道我注定要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吗?


        我尽力保持初心,但我心已碎。



    7

        假期结束我就逃也似的离开了庄园,现在的霍格沃兹对我来说就像天堂。


        我把自己泡在休息室和图书馆,试图用忙碌的生活去忘却心碎的时光。没想到布雷斯看出了我的不对劲,“西奥多,你最近怎么了?”


        “我很好。”我又撒谎了。


        “你没必要对我隐瞒。”我看见他垂眸,细密的睫毛盖住了眼睛,让我看不清他眼里的情绪。


        我不应该在乎他了。



    8

        圣诞舞会将至,我却任然没有舞伴,不是没有人邀请我,而是我想邀请的那个人永远不会来。


        舞会当晚,我把自己留在寝室里,用威士忌将自己灌得烂醉如泥。布雷斯应该正和他女朋友在礼堂跳舞吧,也许他正享受着被女生们簇拥着的感觉吧。


        在酒精的作用下,大脑早已混沌。想到这里我狠狠摔了手里的空酒瓶,把自己瘫在了布雷斯的床上,贪婪地呼吸着他残留的气息。


        困意袭来,我再也抵挡不住。


        直到有人推开寝室门,我才再次醒来。随着他的进入,寝室里的酒气有重了几分。我抬起沉重的眼皮去看,原来是布雷斯,他居然这么早就回来了。


        他来到床前,发现了醉倒在他床上的我。“你怎么没来舞会?”


        在听见我迷迷糊糊的回答后,他确认我是彻底醉了,弯下腰想要把我扶起。我抬起脑袋靠上他的肩膀,嘴唇却无意间擦过了他的脸颊,带来温热的触感。


        大脑彻底被麻痹,此刻所想只有眼前人,抱住他,亲吻他,说爱他,占有他。我颤巍巍地凑向他的脸,和那鲜红的唇瓣。


        他却送了手,用力将我一把推开。我向下倒去,重重的砸在了床上。


        清醒多了。


        “我们都喝醉了。”我听见他的话里带着颤音,他伸出手想拉我起来,“早点休息。”


        我没有拉住他的手,“布雷斯,你他妈的就是个混蛋。”


        没有给他时间反应,我伸手扯住了他的领带,仰起脖子贴上他的唇瓣,不管不顾地啃咬起来。


        他没有再次推开我。


        我终究是经验不足,还没过一会就接不上气了。我感觉到他掐着我的腰泄愤般的吻我,舌尖霸道地扫过我口腔的每一处,惹出啧啧水声。


        我被他压在床上,被动承受着他疯狂的亲吻。唇齿间传来酒香,浓烈的威士忌和金酒的香气在口中交缠,气氛开始升温。


        见我涨红了脸,布雷斯才松开我。我第一次在他的眼里看到这样真切的柔情,没有调侃,没有玩笑。


        我像条搁浅的鱼,倚在他怀里喘息着,我仰头凑到他耳边,“我爱你,布雷斯。”


        回应我的是又一个热切的吻。


        和一句“我也爱你,西奥多。”



    9

        可这注定是一段难以被接受的爱恋,即使是在现在的巫师界,同性恋也不会得到多少尊重和理解,更何况是深陷纯血桎梏的我们。


        我一直以我的血统为傲,纯净的血统和显赫的家族让我能在巫师界高高昂起头来,可它们现在却成了枷锁,禁锢了我,控制了我。我从未这样痛恨自己的出身,多么希望我们只是普通人。


        走在路上,总是不乏有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们,指指点点的声音从未停止,佯装不在意也并不容易。


        世俗偏见带来的影响比想象中的大,我试着用沉默掩盖伤痛,把自己伪装起来。即使有时布雷斯在我身边,我也觉得疲惫,内心被吞噬,信念将被蚕食。



    10

        一切都不重要了。


        生活又一次跳出来说了“surprise”,硬生生把我好不容易构筑的世界撕裂开来,现实以另一种残酷的方式展开。


        迪戈里死了。


        神秘人复活了。


        老诺特入狱了。


        神秘人来找我了,他让我效忠于他。食死徒的儿子也要是食死徒吗?我没有选择了,我也没有退路了。


        我屈服了,我也只能屈服。


        扎比尼属于中立的家族,而诺特是食死徒的事早已板上钉钉,迟早会遭到清算,无论是老诺特还是我。局势已经很明显了,不是吗?  

          

        无力挣扎,无处逃离,像是鱼缸里的金鱼,至死都不能回归海洋。也许黑夜的孩子注定无法直面阳光,那就把我留在黑夜里。


        过往短暂的相爱,就忘了吧。



    11

        再一次和布雷斯这样面对面交谈,是在黑湖边的树荫底下。


        “你走吧。”我别过头望着黑湖,湖水没有一丝波澜,像是我不胜折磨的心。


        “我不能丢下你。”他似乎是思考了很久,才缓缓吐出这样一句。


        “离我远点...算我求你。”


        这次没有人回应我了。


        布雷斯走了,真的走了,没人看见我哽咽的泪,没人懂得我撕心裂肺的痛,也没人会再像他那样亲吻一个食死徒。


        怪我吧,怪我没有能力逃离枷锁,怪我没有勇气对抗偏见,只怪我在生活的洪流里迷失了灵魂。


        我回头看着他的背影一点点消逝在夕阳之下,淡出我的世界。



    12

        战争结束了,伏地魔死了。


        意料之中的结果。


        我知道等着我的是什么,判决,牢狱,摄魂怪,也许还有和他的不复相见。


        马尔福一家有波特的辩护,成功免了罪,而诺特什么都没有,我听着那些人一句句控诉着我的罪状,呼喊着让我这肮脏的食死徒下地狱。


        而一些真相迷茫起来,不再重要。


        他们眼里是毫不掩饰的嘲弄与快感,关于我的出身,言行,我与他人不同的取向和我那可悲可笑的爱情。


        那天,布雷斯没有来。


        我呆坐着,直到那一锤子落下,棺盖定论,迎接我的是三年的牢狱之灾。在被带离前,我又朝着大门看去,他还是没有来,苦涩的滋味在心里泛起千层波浪,又最终归于死寂。


        这样也好不是吗,至少他不会看见我最落魄,最无助的模样了。


        等着我的只有摄魂怪的吻,理智被剥离了,寒意袭来,世界成了黑白两色。恍惚间又回到了那个酒醉心碎的夜晚,只是他不在身边了。


        也许我本就无缘天堂。

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 ¹注: 在西方的某些教义里,同性恋死后是无法去天堂的,如果去天堂就必须要隐藏自己的性取向。



    ——end


    感谢阅读💞

    有一个小彩蛋

    是故事后续,也是真正结局

    算是HE吧

    (也可以把上面正文当做是结尾)

    希望红心蓝手多多支持我😄

     

    哈利波特西奥多布雷斯HP布西

     

    评论(9)
    热度(195)
  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