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以沫_

I'm ash from your fire
  1.  265

     

    【西奥多×布雷斯】燃烧冷静

    ▼2k 文笔不精

    视角交替



    You've got me losing all my cool.


    布雷斯·扎比尼居然也会在感情方面栽跟头

    当然了,扎比尼先生才不会承认。



    1

        布雷斯最近很苦恼,或者说是烦躁。无端地,他开始厌倦情情爱爱和那些陈词滥调。对于这回的新女友艾琳娜,他也只想挥挥手打发。


        “布雷斯,我们去帕笛芙夫人茶馆吧。”


        不过一眨眼,他又换上了那标准的礼貌微笑,只不过笑意不达眼底。


        抬头,却看到台阶上的一抹绿色。“西奥多?”布雷斯只觉得浑身轻松起来,终于可以甩开这个女朋友了。


        “你去哪?”


        “图书馆。”


        布雷斯暗笑一声,也对,这家伙除了上课时间以外,不是在图书馆就是泡在休息室。


        挑了挑眉,他再次看向女友,脸上的微笑像是测量好的一般。“抱歉艾琳,”他尽量让自己显得失落一些,弯下腰抬手把女友眼前是碎发撩到脑后“现在我得和西奥多去图书馆。”


        长舒一口气,布雷斯却不知他的小动作早被眼尖的西奥多捕捉到了。


        “走吧,我陪你去图书馆。”布雷斯自然地搂过西奥多的肩膀,可西奥多却一个踉跄差点摔倒,肩胛骨撞得他生疼。


        “嘶,西奥多你太瘦了。”揉了揉被撞到的地方,布雷斯再次伸手想揽住西奥多,面前人却已经迈开长腿走了出去。



    2

        “你最近怎么老和西奥多待在一块?”吃早饭的时候,德拉科这样说。


        布雷斯挑挑眉,放下了刀叉,“有吗?”说着他一脸正经地看向西奥多。


        对面的西奥多却头也不抬地吃着早饭,愣是没分给布雷斯一个眼神。


        “啧,没意思。”布雷斯故作可惜地摇了摇头,拿起刀叉继续用餐。


        一时之间餐桌上只有刀叉碰撞的声音。


        西奥多率先吃完了饭,简单的擦了擦嘴就站起身来,“我先走了。”



    3

        西奥多在躲着布雷斯。

        至于原因嘛,这个就得问他本人了。


        西奥多发现自己对这位童年的好友产生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,搅得他心神不宁。

        把脑子里的布雷斯甩出去,他准备去图书馆坐坐。可谁知半路就遇上了布雷斯和他的新女友,西奥多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想要绕过他们两个,却正好对上布雷斯有些略带嫌恶的眼神。


        然后他就看见了布雷斯的神速变脸。


        冷冷的在心里嘲讽了两句,却不打算戳破布雷斯的这场戏。没心思再看下去,刚想离开却没想到布雷斯抛下了女友。


        估计是又要把人甩了,西奥多心想。不过他可没那同情心去同情那些被甩了的女孩,不过是被表面的伪装吸引了的蠢货。


        本以为这出戏就该到此为止,可是对面却没有出现怒骂渣男的情节。


        反倒是布雷斯向自己走来,还一把搂住了他的肩膀,他以前可从不会这样。


        一个重心不稳,西奥多差点摔在布雷斯的怀里。布雷斯的话语在脑里嗡嗡的响,没等后面的人西奥多就率先走了出去。



    4

        德拉科说这句话的时候,西奥多内心咯噔一下。


        因为他确实躲着布雷斯,一靠近布雷斯,那颗悸动着的心脏,就像要跳出来一般,大脑不受控制的胡思乱想,他好像也成了一个蠢蛋。


        尽管知道布雷斯所有的优雅和从容都不过是伪装,一切的邀请和示好也不过是惺惺作态。可越是这样就越让人想撕开他的面罩,击破他的伪装,直视他面具之下血淋淋的心脏。



    5

        布雷斯发现自己迟钝得有些过分了。在日常与西奥多的相处过程中,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早就喜欢上了西奥多。


        从来都没有真正爱过别人的扎比尼先生第一次慌了神。他的西奥多外表看起来清冷自持,如同孤傲的天使,可也只有他知道 ,西奥多和他一样,不过是病态纯血家族下的产物。


        预谋,陷阱,狩猎,那就燃烧他的冷静,一起落入无边的疯狂。


        “真希望我们一样肮脏。”



    6

        自从德拉科说过那句话以后,布雷斯就变本加厉地缠上了西奥多。课堂上搭档,课下泡图书馆,硬拉着德拉科和西奥多去霍格莫德,就算是吃饭,他也会硬生生地在西奥多和德拉科之间挤出一个位置。


        这一系列举动可把西奥多气得不轻,他本以为布雷斯会忙着和不同的女友约会,而不会在意他近期细微的不对劲,却发现自己在布雷斯面前根本无处躲藏。


        内心的挣扎和布雷斯步步为营的逼近让他快喘不过气。



    7

        西奥多淡淡的看着面前羞红了脸的女生,开口的声音像是掺了冰渣子一样冷。


        “对不起,小姐,我并不认识你。”


        “我知道...可是这封情书你可以收下吗,我很用心...”


        西奥多直接打断了她接下来的话,撂下一句“我没兴趣”,说完便头也不回。意外地,墙角边站着一个人,又是布雷斯。


        “...”


        “真是清高啊西奥多。”看着布雷斯眼里的笑意,西奥多真想一拳锤烂他的脸。


        “到此为止了。”西奥多冷冰冰的直视着他虚假的笑容,“如果你想,你可以去跟她谈恋爱。”


        还嫌不解气,西奥多又吐出一句“品味真差。”


        布雷斯又笑了,他缓缓向前逼近,看着西奥多眼里不融的深蓝碎冰。“原来诺特先生也有绷不住的时候啊,我还以为你真就那么清高呢。”


        在西奥多再次发怒前,布雷斯已经把他逼到了角落。他修长的手指抚上脆弱的海洋之眼,感受着指腹下睫毛的慌乱翕动。


        他用手遮住了这双眼睛,麦色的皮肤和苍白的脸形成了荒诞的反差。


        另一只手也没闲着,摁住了西奥多校袍下意欲挣脱的双手。


        视觉被剥夺,取而代之的是未知的黑暗,其他的感官在夜晚的走廊里变得更加敏锐。西奥多感觉的到对面人的温度,和自己克制着的急促呼吸。


        大脑里的最后一根弦——要崩断了。


        布雷斯微微弯下腰,凑近了西奥多略带苍白的干燥唇瓣,西奥多明显的感觉到自己唇上的温热气息,似乎梦里的场景就在眼前。


        他引以为傲的冷静在此刻荡然无存,近一点,再近一点,他颤抖着,连呼吸声也带上了哭腔。


        布雷斯却突然松开了手。


        “西奥多,你对我有感觉。”西奥多看着恢复原样的布雷斯,一拳打了出去。


        想象中的碰撞并没有到来,布雷斯的手裹住了他的拳头,他极力的想抽回手,却被拽进了布雷斯的怀里。


        “别挣扎了,我们本来就一样肮脏。”



    ——end


    感谢阅读💞



     

    哈利波特HP布西西奥多布雷斯

     

    评论(8)
    热度(265)
  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